正颜正羽

【ALL正】王牌保镖02

*KillingNote杀手系列文第5部

*第4部:《遗梦》 

*本章出场cp:坤廷|立正



       朱正廷和蔡徐坤从卜凡的手中接过照片,照片上是一个年轻的男孩,黑色的蘑菇头一脸明媚的笑容,看上去也就20岁左右。


  “这是这次的任务目标?”朱正廷皱皱眉头,自从经历了“白羽事件”和“亡瞳事件”后,他警告过卜凡下次这种任务目标不明确的case就不要找他了,他不太适合这种费心费力的单。嗯,这次目标是很明确,但照片上这个人那么纯良无害,有点下不去手啊,他瞄瞄蔡徐坤,蔡徐坤还是一贯的冷血表情,他又瞄回卜凡问道:


  “这什么人要杀这么个小可爱啊,丧心病狂!”

  卜凡:“谁说是要杀他?”


  朱正廷一脸不知道是你智障还是我没睡醒的表情:“不然呢?找我们干嘛?难不成从良当保镖?”


  卜凡乐了:“没错!”


  这次不光朱正廷写了一脸问号,连蔡徐坤都微微皱起了眉头。


  卜凡:“你们这次的任务就是保护他,云盟唯一的少爷——陈立农。陈少爷下个月会出国,你们需要在这一个月内,绝对保证他的安全。”


  云盟,ZT的上层机构,同时运作着包括ZT在内的杀手,走私,人口贩卖,桃色生意,珠宝,基金,物流等多种产业,黑白通吃,触手蔓延到世界多方势力,是个不折不扣的黑道帝国。


  朱正廷又拿起照片仔细看了看,这云盟的少爷长得还真是……干净啊。


  “做惯了杀人的买卖,这保护人,我可不擅长。”朱正廷嘟着嘴闷闷地说。


  “组织权衡了多方因素,你们,是最佳人选。”卜凡看朱正廷仍然漫不经心地摆弄着照片,停顿一下继续说道:


  “2个亿。”


  朱正廷瞬间睁大了眼睛,“2个亿?保护他?”


  卜凡默认。


  “我们东家大少爷,果然值钱~”朱正廷玩味地勾勾嘴角,又恶趣味地提高声线说:


  “你们说,要是有人想杀他……会出多少钱?”


  卜凡:“这点组织也考虑过,为了防止你们这些……”说的时候着重看了一眼朱正廷,“你们这些只认钱不认人的顶级杀手反水,无论找到你们买凶的人出多少钱,组织出双倍。”


  朱正廷坐了半天左躺右躺都觉得不舒服,干脆软绵绵地靠在蔡徐坤的身上玩手指,

  “一个月……可真长。”


  “还好有坤坤你陪我。”朱正廷仰着脖子对蔡徐坤投去一个wink。


  蔡徐坤心中一动,恨不得当场吻下去堵上那张樱红惑人的嘴,他强忍下冲动又大致翻了一下资料,问卜凡:


  “任务情况我已经了解了,还有什么要交代的吗?”


  卜凡迟疑了一下回道:“没有了。记住……不惜一切代价保护他的安全,是不惜一切代价。”


  “嗯。”蔡徐坤嗯了一声后把在他肩膀上玩得正开心一双手胡乱勾火的朱正廷拦腰抬起,只留给卜凡一个挥挥手的背影后大步离去。


  卜凡观察到蔡徐坤憋得脸已经发红,穿着红色纱制衬衫的朱正廷衣服下摆受重力影响,露出一截白皙线条优美的腰段。他点起一支烟吐了一个烟圈,自言自语感慨道:


  “年轻真好啊。”


  蔡徐坤将朱正廷扔到车里,恰好此时停车场无人,蔡徐坤当场在后排座位上将朱正廷就地正法。


  ……


  “陈立农,2000年10月3日生,身高183cm,就读于临城大学金融专业,大二……”


  朱正廷晚间回到公寓后在蔡徐坤怀里翻阅着陈立农的资料,看着陈立农清清白白的履历,朱正廷不禁发问:


  “你说陈立农知道云盟的产业链吗?”


  蔡徐坤想了一下说:“可能只知道云盟想让他知道的。”


  朱正廷:“身为唯一继承人,他以后要接受的信息量……真是惊人。”朱正廷放下资料,喃喃地说:


  “关于云盟……我们又知道多少呢?”


  蔡徐坤轻轻顺着朱正廷的头发:“别想太多,正正。”


  云盟像是屹立于深海处的一座冰山,饶是朱正廷这种云盟的直属杀手,都不知道云盟这只手,能覆住多大的天,他所能窥见的,不过是类似于ZT这样分支的冰山一角。有时候他真不知道自己为了什么活着,云盟救了他,把他训练成一个杀人机器,这样的他……到底为什么活着。可好像他也不能死去,否则朱家出事的真相,黄明昊让给他的这条命,又有谁记得……


  朱正廷脑海中没有逻辑天南地北地想着,想着想着……就睡了过去,而当他再度醒来,他和蔡徐坤都将以一个全新的身份来迎接未来一个月的日子——临城大学金融专业大二交换生。


  金融专业的课从9:00开始,陈立农8:40就来到阶梯教室找到中间的一个位置坐好,他翻开宏观经济学的书,IS曲线的移动关系令他觉得有些混乱,正当他拿着笔准备自己画一下顺顺思路时,一只铅笔出现在他的书上同时一个甜腻的声音响起:


  “利率升高,货币通货膨胀率随之升高,需求减少,曲线右移,才能让投资规模和储蓄规模再次达到一个平衡。”


  陈立农平日里虽然人缘好,但这个时间又主动给他讲题的情况还是第一次,他抬起头疑惑地看去,只见一个大帅哥正冲着他甜甜的笑着。


  帅哥穿着INXX中国蓝灰色卫衣,一条蓝色牛仔裤裹住修长的腿,他戴着一副透明边方框眼镜,左耳挂着一个白色蓝牙耳机,手上转着给陈立农讲题的铅笔,刘海卷在两侧,中间露出一点额头,看上去非常有学生的朝气。而从他站立着双手撑桌俯视陈立农这个角度,陈立农可以清楚地看见,他的卫衣里……什么都没穿,大好风光隐藏在卫衣黑洞洞的遮掩下。


  陈立农还注意到在这帅哥的后方,有另一个人坐在这排的最边上,正有模有样地翻着一本宏观经济学,那人也是一身学生打扮,但模样同样的过于出众了,他的右耳朵上,悬挂着一只与眼前帅哥配对的白色耳机。


  这两个人……不是商学院的同学,却又为什么都跑来商学院的教室,如果只是来蹭课的,眼前这位正挑着眉毛搭讪的清爽帅哥一脸别有目的的表情是不是太明显了一点?


  正在陈立农眨着眼睛疑惑之际,小帅哥倏地贴近,在他的耳畔小声说:

  

  “我叫朱正廷,你爸爸派来保护你的,农农~”


  “农农……农农……农农……”这一声农农让陈立农脑内“唰”地一声穿梭到了他封存已久的区域,似一只扇动翅膀的星光蝴蝶,落到记忆的深海,星光抖落,平静的海面掀起波浪,波浪苏醒般试探地轻微翻腾片刻,紧接着带动记忆的滔天巨浪拔地而起,他珍藏的,他寻找的,都在这一声“农农”中炸裂蔓延。



  是你吗?


  你还活着……


  你回来了。

  

  


 TBC

  

  

评论(18)
热度(2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正颜正羽

你翩翩起舞,就是我的幸福@THEO-朱正廷

暮色如黛,烟雨凝紫。
@烟凝暮山紫

© 正颜正羽 | Powered by LOFTER